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2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审计处党支部于10月中旬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开展第二阶段的交流研讨。会议由陈文磊同志主持,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张金龙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进行发言。审计人的立德树人,就是在审计工作中做到公正、公平、无私、依法、依规,保护好干部扬正气,纠错除弊控风险,给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创造和建立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他强调,审计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指引,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和协调统筹中,开拓工作思路,转换审计思维,助力学校的改革创新。要根据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在保持做好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项目审计的基础上,加强绩效审计、内部控制审计、政策跟踪等专项审计业务拓展和探索,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模式,以矢志改革的勇气破解审计工作难题。

姚智谋同志围绕“教育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主题,谈到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在黄大年身上,我们可以深刻感知一个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黄大年以身许国、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为广大知识分子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陈文磊同志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谈到审计工作和教书育人一样要守本分,不张扬,多做事。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守得住审计人员的职业良心,时刻保持认真端正的工作态度,时刻保有心底的纯真。

审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我们要从攻坚克难案例中汲取智慧,从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研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动态


快速链接学校首页 |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址:http://shenji.nufe.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