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2阅读量:

             

1031日下午,学校审计工作会议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程永波、总会计师黄建元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华仁海主持。

审计处处长张金龙介绍了学校审计工作的定位、经济责任审计的基本内涵,通报了2017年轮岗离任32位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分析了审计发现的制度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专项建设绩效评价、工程建设管理、合同管理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指出了相关单位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审计建议。

审计处副处长姚智谋对最近颁布的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进行了解释说明。

校长程永波作审计工作讲话。在回顾总结2014-2019年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时指出,学校内部审计坚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审计工作,积极完善审计规章制度体系,以强化内控为重点,以风险防范和效益提高为导向,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效。

程校长在谈到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时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这样一个重要时期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恰逢其时,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根本遵循;要结合当前主题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各位中层干部在财务、审计、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和执行的自觉性,要把审计发现问题纳入主题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要站在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全局的高度,以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审计规定为依据,依法依规强化内部审计。

程校长在谈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时指出,对领导干部实行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领导干部严管厚爱,也是促进高校领导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增强责任意识、廉洁勤政、依法治校和提高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要发现一些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要发现一些好的管理方法、路径和措施加以推广,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推进学校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程中取得新突破。

对于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程校长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中层干部要提升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内部审计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抓手。二是实现审计全覆盖。审计要通过网格化、链条式有效安排,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三是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制度“废改立”上做根源整改,从压实责任上做彻底整改,从跟踪问效中销号整改,从结果运用中闭环整改,做到整改措施、解决问题同时到位。四是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审计人员队伍。审计人员要秉承“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依法依规做好审计,为学校把好关,当好经济卫士。

华仁海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程永波校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审计及其整改工作,并切实做到:一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根据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扛起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二 是要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以审计整改推动工作落 实,对审计整改落实不力者有关部门要依照有关程序追责问责;三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行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要在年度考核、评优、晋升中紧密结合, 积极发挥审计在加强内控、完善体制、机制方面的突出作用,不 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和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工作动态


快速链接学校首页 |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址:http://shenji.nufe.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