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阅读量:

学校召开审计联席会议

926日下午,学校审计联席会议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程永波校长主持,华仁海副校长、联席会议成员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计处处长张金龙同志汇报了关于32位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进行了审议,就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研究讨论,提出建议和意见。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会上,华仁海副校长强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客观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要在尊重学校发展历史和实际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问题,明确审计整改要求,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说明后,程永波校长对近期学校审计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增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意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预警和风险提示功效,促进和保障学校工作系统有序高效运转。二是要具体分析、区别对待审计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在审计相关工作中,要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将问题审清查透,将公心无意出错与违法违纪行为进行准确区分。对于审计已指出的问题在后续复审或跟踪审计时依然出现,要依法依规按照相关程序对相关当事人进行问责追责。三是要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做到应审尽审。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与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流程规范化、专项审计等相关工作的探索和研究,要系统性、整体性地处理好全面审计与重点审计之间的关系。四是要充分发挥审计联席会议的作用。各成员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构建良好的审计工作联动机制,实现从发现问题、问题整改到形成问题解决长效机制的全过程闭环管理,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工作动态


快速链接学校首页 |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址:http://shenji.nufe.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