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四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阅读量: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室召开四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程永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茜,党委常委、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姚文韵出席会议。程永波校长主持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审计联席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2023年下半年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内部管理领导干部名单、《南京财经大学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报告》以及《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管理办法》。

审计委员会主任程永波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审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明确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各环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开创学校审计工作新局面。二要切实做好“两篇”文章,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量。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秉持“以审促改、以审促建、重在发展”,主动聚焦重点工作、关键领域,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积极发挥审计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驾护航作用,着力做好审计揭示问题的“上半篇文章”;要坚持动真碰硬,高标准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项紧抓落实,一件件对账销号,着眼构建系统全面、相互衔接、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践行“三立”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专业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切实增强审计队伍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真正做到“想明白、看清楚、干到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本领过硬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工作动态


快速链接学校首页 |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址:http://shenji.nufe.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