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8阅读量: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文韵出席会议,财务处、科研处领导,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陈文磊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汪争解读了财务报销相关规定及管理办法,就二级学院科研经费报销出现的高频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科研处处长方勇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重点强调了项目预算管理、科研收入与支出管理、决算与合同经费管理等方面内容。科研处副处长(正处级)张成补充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审计处副处长陈文磊从自查目的、范围、重点和要求等方面,对经费报销专项清查工作进行了说明。

姚文韵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和审计整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把落实经费报销自查、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从快抓好专项自查工作,确保问题排查全面准确、真实可靠,问题整改按时保质、不折不扣。二是要切实坚守政治定位,加强组织领导,纠正错误观念,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学院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科研工作领导要全面负责,对本学院经费报销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梳理和排查;项目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具体负责所属项目的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三是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认真传达落实本次审计整改推进会精神,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和科研项目相应的经费管理规定,重点对各类科研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要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强化严查立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顺利完成整改目标任务,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工作动态


快速链接学校首页 |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址:http://shenji.nufe.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