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8阅读量: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按照《南京财经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经学校审计委员会审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今年拟对18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本轮经济责任审计采用任期和任中相结合,分批组织进点、分批实施。

近日,审计处在会计学院、保卫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分别组织召开对姚学峰、唐福元、黄能三位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党委组织部、审计处、被审计单位班子成员、被审计领导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进点会由被审计单位现任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王鑫宣读了审计委托函。

审计组组长、审计处副处长姚智谋传达了学校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和意义,从政策落实责任、事业发展责任、经济决策责任、经济管理责任、廉政建设责任等五大责任和以往审计整改情况六个方面解释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分析了以传统财务收支审计为基础、到侧重管理审计和绩效审计的转变。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程序。她明确指出,审计组将依法依章依规进行审计,坚持客观公正,做到“三个区分”,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相关单位和个人要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和反馈,及时整改。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保卫处副处长卢苇(主持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书记王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琴(主持工作)代表被审计单位表态发言,表示高度重视学校审计工作,将按照审计组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审计顺利完成。将以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以审促改、以审促建,通过审计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防范风险,促进内部管理水平的提升。

姚学峰、唐福元、黄能同志分别作了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述职报告,表示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和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会后,按照审计程序,召开了相关单位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审计处)            

工作动态


快速链接学校首页 |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址:http://shenji.nufe.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